高三停更版

一只文手,重度cp洁癖,高三备考停更版

宝,你现任是个混蛋啊!!!(拾伍)

一心摄影的黑手党长子X职业入殓师兼赏金杀手

不知不觉十五章啦,那就来上进度吧uwu




Chapter 15   放纵




“真是?”约瑟夫眯眼,看着伊索,像是要将他吞吃入腹。


“……放肆。”伊索索性不再挣扎,他无法挣脱约瑟夫那双修长漂亮且有力的手。


“放肆……吗?”约瑟夫笑了,不怀好意地掐掐伊索的后颈,惹得伊索一阵恶寒。


“那杰瑞德.托马斯呢?他爬上你的床,算不算放肆?他用你的钱花天酒地,算不算放肆?那个退役雇佣兵奈布.萨贝达,他总随意出入你的入殓室,算不算放肆?”


伊索第一次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这个男人的可怕。像是被巨大的深邃的黑暗吞噬,在这般真空的虚无中,人类会轻轻松松地被碾碎。约瑟夫的指尖冰凉,在伊索的后颈处轻轻打着转,犹如致命的毒蛇在脖颈上绕圈,只露出獠牙一角,就足以置人于死地。


伊索心里明白约瑟夫现在的心情。他挣开约瑟夫过于强大的危险气场,伸手捉住了那只在他后颈处作怪的手,不甘示弱地盯住那双闪烁着的宝蓝眼瞳,灰色的雾明净透澈。


“不算。”他淡淡地回道,“先生,你现在是妒火中烧。”


“哦?”约瑟夫尾音上挑,他的视线移向伊索捉住他的那只手。


炉火中烧?这个词是用来形容他约瑟夫的吗?他认为自己从不因什么而嫉妒他人,就算事关伊索,他也认为没人可以超过自己在伊索心里的地位,又何来嫉妒一谈?如果对于嫉妒的定义是心跳加速、胸闷脑胀、心神不宁,并且想要立刻解决掉某一个人的话,那约瑟夫确实是嫉妒了。


“先生,请你冷静一下,我没必要为你的情绪受难。”伊索你旧冷冰冰的,趁约瑟夫思索的空隙挣开了他的手,迅速与他拉开距离。


约瑟夫经过一番调整看上去平稳下来了,方才那种尖锐激进的气场荡然无存,他又变回了那个谈笑风生的翩翩绅士,让人不禁怀疑这位伸士是否患有人格分裂。约瑟夫笑着用左手点了点自己的唇,说道:“让我冷静,或许只需要来自佳人的一个吻。”


伊索无话可说,看向约瑟夫的眼神像是在看一个偏执变态杀人狂。他把满腹的不满咽下,转身走向自己未完成的艺术品。那张苍白的脸上每一处小伤痕都值得伊索仔细研究,但他此刻没心情。伊索侧身站着,决定先平复一下自己被约瑟夫所激起的不知名情绪。


伊索对死亡是绝对虚诚的,他不希望自己的入殓过程被打扰。而约瑟夫偏偏总来打扰他,就算那个男人只是站在一旁,一言不发地看着他,他的心神也会被打散,以前从未出过这种情况。


干脆给约瑟夫一针水合溴化物吧——伊索想着,也许这样自己就不会被这个人干扰了。此外,伊索认为约瑟夫将会成为棺木中的一件最独特的藏品,在他的手下,约瑟夫会成就一场最完美的葬礼。


伊索知道他们是同类,但他不敢靠近危险的代名词。


“你在想什么,伊索?”约瑟夫百无聊赖地拨弄着摆放在桌上的黄玫瑰,轻声道:“为什么不多想想我呢?”


伊索稳了稳心神,认为是时候送客了。他又重新走到约瑟夫面前,仰头直视他的双眼。“先生,我不得不再问一遍,你把到底托马斯怎么了?”他问道,生硬地展开话术。


“你怎么又在担心他,伊索?”约瑟夫皱眉,伊索不作反应。


“伊索,我都说了没怎么样,反正他没死,还和你分手了,他现在好好地活在英国的某个小城市里呢。”约瑟夫清楚伊索的聪明,也便不再用谎言搪塞他。高傲的法国贵族将左掌置于胸口,颇带点得意地笑了。


“而这对我来说,就足够了。”


“约瑟夫先生,”伊索正色道,“你会错意了,我对于你的行为略有不满,不论如何那人都是我的男友。我认为您理应呆在自家中悠闲地喝茶,而不是在这里伤我的心。”他说着,伤脑筋地用右手盖住了双眼,轻摇着头,一幅悲伤的模样。


“我再次深感抱歉。”约瑟夫假惺惺地行礼,魔鬼就算披上绅士的假面也还是魔鬼,他没有半点要离开的意思。


伊索掩面叹息,他发现自己对面前这个男人竟然束手无策,最终往往走入约瑟夫为自己精心布置的圈套之中。他知道约瑟夫想让自己问出那个问题,方便约瑟夫借题发挥,但伊索确实无计可施了,“先生,你想做什么?不单是为了撒气而来吧?”他故意把话说得狠辣又锐利,企图在这场游戏中挽回哪怕一星半点的优势,殊不知自己早已输全盘皆输


“确实有,除了来给你送分手信以为,还有件小礼物想给你。”约瑟夫走近一步,一手抓住后退一步的伊索,一手从衣兜里拿出一个精制的小盒子。还没等伊索表露出厌恶之情,就将它塞进伊索手里,尔后退开几步。


“打开看看吧。”他笑道。


伊索又叹了气,无可奈何地打开那个小盒子。盒子里放着一串银制顶链,上面镶着五颗大小不一的牙齿,在入殓室明净的灯光下显得更加诡异。


“牙齿?”伊索皱了眉,“托马斯的?”


“是的,”约瑟夫故作怜悯地摇摇头,“托马斯先生不小心磕着了,断了五颗牙,他索性把这个送给你当分手礼了。”他一摊手,无奈地摇头。


“磕着了?”伊索皱眉,看向那五颗完完整整

的牙齿,他绝对不会相信约瑟夫的鬼话。“好吧,断得真完整。”他说道,“怎么还磕到大牙了,他可真不小心。”


“伊索,你要是想直接扔掉也完全没关系的哦?”约瑟夫指指桌边的垃圾桶,“牙齿可以全扔进去,但这条银链是我的手笔。”他笑笑,略带威胁性质。


伊索听过后本想直接把整条项链都扔掉,但他实在没精力也没胆量再应付一次怒气冲冲的约瑟夫了,于是他把项链收回那个小盒子。


伊索稍微收拾了一下自己的化妆包,走进里室,随手拿了件浅灰色的风衣套上。“先生,我打算出门了,您清回吧,“伊索戴好口罩,打开门。


约瑟夫跟上伊索,“你要去哪呢,伊索?我可以送你。”他的马车和马车夫都在街头等候着。


“不用了,先生。”伊索看了约瑟夫一眼,“我只是想独自散散步,顺便,买瓶酒回来。”约瑟夫跟着伊索走出门,帮他关上门。


“喝酒对身体不好的。”他语气里有些不满。


“不是我喝,我不怎么喝酒。”伊索走在前面,头也不转地答。“是送给一位同事的,作为谢礼。”


伊索是想买酒送给奈布的,但他怕约瑟夫再次上火让自己遭殃,所以特意不提奈布的名字,只含糊地回答。


“可是,去‘爱丁顿’好像不是这个方向吧?”约瑟夫和伊索并肩走着,他指的“爱丁顿”是德拉索思斯家名下最有名的那家酒吧。


伊索掏出了自己干瘪的钱包,“先生,不是所有人都买得起那儿的酒的,而且,我讨厌人多的场合,这条路下去有家酒馆,平时没什么人。”


“第二条理由我接受,但是……”约瑟夫轻声

说:“你们组织的赏金可不少,杀手先生。”就像是在强调着两人间的那个秘密,强调着自己手里伊索的把柄。


伊索不置可否,抬眼看见空荡荡的街上走来一个推摇晃晃的醉汉,突然想起了这回事,心下暗叫不妙。


这条街之所以空不是没有原因的,周围的居民都知道这条街的不受管制的醉汉多得很,并且一个个都是地痞流氓,平时他就总因为自己的辫子被这些醉汉认成女人并骚扰。不过他可以轻松击倒那些人,所以无所畏惧。


而现在,约瑟夫就站在他身旁,他判断如果这个醉汉向他扑来,刚刚才平息下怒火的约瑟夫会毫不犹豫地掏枪射击。死了人,他就不好办了,这附近有他认识的客户,他难以随便应付。


伊索面露难色,打算快步走过,以免那醉汉扑

来。约瑟夫不理解伊索为何要加快脚步,正准备跟上时,就看见伊索的手腕被那醉汉一把抓住了,未消完的火一下子涌上心头。


眼看着醉汉那双肥大的手就要扶上伊索的腰了,约瑟夫的手一下摸上了腰间的手枪。伊索却立刻捉住那双手,准确地膝击那人的腹部,在他呕吐前将他重重摔倒在地。做完这件事后,伊索第一时间牵住了约瑟夫的手,拉着他迅速向前离去。


“好反应,”约瑟夫被伊索牵着,笑得灿烂,“我差点就要动手了。”伊索快步走在前,他点点头,“是的,我知道。”


“他为什么会抓住你?你们认识吗?又是你前

任?你的品味一直这么差?“约瑟夫不悦道。


“醉了把我认成女人了,不认识,不是。”伊索选择性不回答最后一个问题。


“你总经过这条街?”


“嗯。”伊索放慢了脚步。


“看来美人确实总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麻烦呢。”约瑟夫垂眸看向伊索的发顶。


“主要是因为辫子。”


“很美。”约瑟夫笑了,他用另一只手撩撩伊索的辫子,“不用剪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
“母亲很喜欢,所以我不会剪。”伊索顿了顿,“此外,我最大的麻烦目前是先生你。”


“是吗?”约瑟夫凑向伊索的耳边,一字一句道:“在我看来,我的放肆是因为伊索一直在放纵我啊。”伊索猛地停下脚步,转头看向约瑟夫,正要出口反驳时,猛然发现这个男人言之有理。


他确实放纵约瑟夫太多次了。


伊索不喜欢他人唤自己的名,那太亲近了;不喜欢他人随意到访,那太失礼了;不喜欢他人走进自己方圆一米内,那太黏糊了;不喜欢他人在他入殓时打扰,那太失敬了。


然而,约瑟夫好像把他的“不喜欢”都做了一遍。约瑟夫的手覆在他腰上时,他的第一反应竟然不是像对待刚才的醉汉一样给他一记猛击,他记得自己当时愣住了。




不对,这不对,这太诡异了。




约瑟夫颇有兴趣地看着伊索僵在自己面前的模样,出声调笑道:“伊索,虽然我很喜欢,但是你不打算放手吗?我怕自己忍不住吻你,到时候你又要甩脸色给我看,我会很伤心的。“约瑟夫无奈地耸了耸肩。


伊索触电般猛然反应过来,瞬间松开了手,转身又向前走去。


约瑟夫笑着观赏逃跑中的狼先生,看看方才被伊索牵着的那只手,伊索的余温仍残存于指间,他在掌心落下一吻。




约瑟夫胜券在握。





TBC...









杰瑞德:我磕死了。

评论(12)

热度(1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