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三停更版

一只文手,重度cp洁癖,高三备考停更版

宝,你现任是个混蛋啊!!!(拾陆)

一心摄影的黑手党长子X职业入殓师兼赏金杀手

事先说明:佣殓为纯纯同事友情,无任何cp倾向,本文除摄殓外仅有微官配患心向




Chapter 16 克制




那日一别,伊索已有两月未见约瑟夫人影,但他的世界里却处处是约瑟夫的影子。


此非戏言,这绝不是说伊索整日惦记着那个鬼也似的法国人,而是他亲身体验的既定事实。约瑟夫这些日子不再来叨扰他,而选择每天差人送一朵黄玫瑰来,倒是让伊索清净了不少。只是,这个鬼魅般的男人却以另一种方式活跃在他的生活中,让他好不容易得来的安宁又被搅了个空。


杰瑞德这颗棋子一消失,约瑟夫定是要将先前针对各贵族而布下的局收网的,于是无暇顾及伊索。再者,约瑟夫确切地看见了伊索的动摇以及伊索对他态度的软化,他想用一记欲擒故纵,给伊索时间去探究自己,贸然乘胜追击只怕是会打草惊蛇,让伊索更加抗拒他。但那些黄玫瑰却是他抽出时间、用心亲自挑选的,一个半月里没有一天忘记。


当然,伊索不知道约瑟夫的这些个心思。伊索刚失去了一个护盾,他得尽快找到下一个合适的床伴,有两用:疏离约瑟夫和处理欲望。


按理来讲,这种人一抓一大把,共同特征是爱财和自利,伊索一个晚上可以找到十几个。但,他却是一个半月都没能抓住一个,过了这么一段被动禁欲时光。


头两周,伊索尝试在“艾丁顿”酒吧里挑人,在这般风花雪月、纸醉金迷之地,找一个床伴比捏死一只蚂蚁还容易。伊索只需要坐在吧台一角,随意地喝点小酒,就有不少人落坐于他身侧,因他的美色上钩。而伊索只需要从中物色一个较合他心意的便是,这事本就轻而易举,然而伊索却遇到各种麻烦。


这些麻烦包括但不限于:伊索较满意的人离座后再不见踪影、喝下一杯酒后那人昏睡过去被酒保带去休息室、那人突然被陌生人用高价搭汕离去,更有甚者,被自家妻子抓包大骂。


后来,伊索又尝试去别处找人,结果都大同小异、无一例外。一次两次便就此作罢,次次都被拦下,伊索想,约瑟夫真是一点也不嫌自己做得不够明显。于是这一拦,伊索就被拦了一个半月,其间从未见过约瑟夫一面。


指不定约瑟夫专门找人跟踪了他?这不大可能,伊索不认为他会察觉不到有人跟踪。


那这该怎么解释?伊索思付着,猛然想起奈布曾和他说的那句话——


“你知不知道那个马车是德拉索恩斯家的马车?车轮的设计很特别,常人看不出来。”


德拉索恩斯,若约瑟夫是德拉索恩斯家的黑手党,他确实有能力使唤一群人悄悄盯着他而不让他发现,那么很多事情就可以理清了。


等等,伊索虽毫不关心贵族之事,但他隐约记得——德拉索恩斯家传说中的那位大少爷,好像也叫约瑟夫?他没什么印象,毕竟他对活人的俗事充耳不闻。以前也遇到过自称“约瑟夫”的黑手党成员,但他们都只是和那位大少爷重名,就算真是,伊索也不会在意。


不过,若他所识的约瑟夫真是那位“约瑟夫·德拉索恩斯”,于他而言那便是件棘手之事。如果家负盛名的德拉索恩斯家的大少爷,想做到些什么事不是轻松至极?


伊索意识到自己发现这处矛盾点发现得太晚了,主要原因是伊索从不去探究谁,自然不会对常人花太多心思。然而约瑟夫整日整日地住在他的脑海里,叫他不想不行。


思考一番,伊索立刻就想去找约瑟夫核实自己的猜想,却想起自己对那个男人几乎毫无了解。


伊索不知道那人的住处,不知道那人的喜好,甚至不知道那人到底姓甚名谁。在这茫茫人海,约瑟夫若是不主动来寻他,伊索又能在哪儿找到他?直接去德拉索恩斯府?万一约瑟夫并非那位少爷呢?那地方本就神秘不为外人所知,伊索也无法保证自己有进能有出,不值当。


既然伊索寻不到约瑟夫,那让约瑟夫来寻他便是。


次次都能精准地坏了他的事,约瑟夫定是在伊索身边安插了眼线,且伊索清楚地认识到这眼线众多,犹如天罗地网将他裹覆。因为若只一两人,伊索可以轻易察觉并拨除,但他这一个半月竟无知无觉。在“艾丁顿”受阻连连尚可解释,华竟伊索目前已确定约瑟夫与德拉索恩斯家有关,他去德拉索恩斯家名下的“艾丁顿”完完全全就是自投罗风。然而在“艾丁顿”之外他依然受阻,可见约瑟夫下网面积之大。


既然如此,他可不会轻易喜负法国绅士的一番良苦用心。


伊索已经强压了自己的欲火和怒火一个半个月了,他认为自己必须找约瑟夫谈谈,找那个强迫让自己禁欲的法国佬好好谈谈。伊索思考一番,向奈布的住所走去。


“我倒是想看看......“伊索恨恨地呢喃着。


看看你敢不敢以真面目待我。




不久后,伊索敲响了奈布的房门,这是奈布用假名奈恩.萨顿租下的一套房子。


“谁?”前来开门的男人不耐烦地挠挠头,看见伊索时有些诧异。“卡尔?你来做什么?”奈布眯缝着眼,敏锐地察觉到街头巷口中窜梭的人影,以及那些不怀好意的目光,不只一人


“你被跟踪了?”奈布轻声问。


“萨贝达先生,拜托请先让我进去吧,我等会和您解释的。”伊索歉意地垂下头,伸手刻意在许多望过来的目光下牵住奈布的手。


奈布一挑眉,紧紧回握住伊索,顺势将他一把拉入门内,利索地关上门,转而立刻松开了手。他想伊索一定是遇上麻烦了,否则以他社交恐惧的性格,怎么会破天荒地突然牵他的手,于是不管其他先把伊索带进房内。


“卡尔,怎么了?有什么我可以帮得上的吗?”奈布松松筋骨,一副蓄势待发的状态,他哪能允许有人要对自己重要的同事下手。


“真的十分抱歉,萨贝达先生。”伊索为难道:“您只要能收留我一晚便好。”


“可以是可以,但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”奈布疑感,“又是你身边那个狂热的黑手党追求者?他都用上跟踪了?”他的语气里有几分明显的怒气。


伊索叹息,“他着实是个疯子,但我不得不用这个法子将他逼出来。”


奈布笑了,方才在那张英气的脸上的凶狠稍转晴朗。“我明白了,卡尔你想让他怒急攻心。”他拍拍伊索的肩,轻松道:“那么来吧,做戏做全套。刚才已经有人看见你进了这间屋子,别让他这么好找,我们走窗户出去。”奈布伸手推开窗,又给伊索拿了套自己的衣服穿上,恶意地把伊索原本的衣服扔在地上。


“我知道有个不错的酒吧,你这次欠我的就陪我喝场酒吧。“奈布边说边将乔装用的墨镜和口罩寒给他,看见伊索乖乖戴上后憋着笑纵身从二楼跳下,尔后完美地落在地面上,转身抬头看着伊索,冲他勾了勾手指。


伊索失笑,也跟着跳了下去。


奈布带着伊索穿过繁杂的市井,路过乏味单调的店铺大小,最终来到一所地下清吧。


这所酒吧陈设朴素简单,每一处设置都别有用心,譬如门边的精致风铃,又如酒架上大小不一的可爱摆件,它们给人以一种淡淡的归属感与闲适感,伊索倒是挺喜欢这里的氛围。


吧台边上站着一位黑发青年,他正轻轻擦拭着台面,眼带笑意。发觉有人来了,他抬头冲两人笑道:“欢迎,萨贝达先生。”


奈布一摆手,领着伊索坐到吧台前。”这位是我同事,伊索.卡尔。“伊索点头示意,那人开心地为他们拿来了酒。“卡尔先生您好,我是埃米尔,很高兴认识您。”见伊索没有要回话的意思,埃米尔笑笑,转而问道,“两位想喝点什么?”


“我就按老样子吧,给他点杯度数低点的鸡尾酒。”奈布转向伊索,“我不清楚你能不能喝酒。”


“我可以的,萨贝达先生。”伊索眨眨眼,“我酒量还算不错。”


“行,那就喝个痛快!”奈布笑开了。


“乐意奉陪,给您添麻烦了。”


“不是大问题,”奈布调笑道,“不过,你身边怪人可不是一般多,卡尔。”


伊索顿了顿,轻声道:“是吗……”


两人边饮酒边闲谈到了半夜,直到店里走进来一个人。那是一位美丽的女性,棕色长发微卷,眼边显着淡淡的黑眼圈,她一脸疲倦。


“埃米尔——”她拖着长音张开双臂,声音里带着疲惫。“我回来了。”


埃米尔走上前,一把将她楼入怀中,轻拍她的肩。“欢迎回来,艾达,今天辛苦了。“他有些担心地问:”怎么这么晚?”


艾达笑着,像个调皮的小女孩般整个人埋入埃米尔怀中,突然又委屈地撇撇嘴,不高兴道:“还不是我们那位大少爷?自己追的人被带跑了,对我们这些被压榨的下属雷霆暴怒有什么用啊?”艾达看向埃米尔,“换我也得跑。”


埃米尔无奈地笑笑,俯身吻上艾达。他这位女朋友在外头总雷厉风行的,一旦忙累了就会变成这副小女生的模样,当然,仅限对他。“我怎么会这么做呢?艾达,我很乖,所以你不要跑。”


艾达点头,从埃米尔的怀抱里跳出,自然地坐到了奈布旁边。”萨贝达,你今天还带了个美人儿来?“艾达看着沉默喝酒的伊索,以及伊索身上不大合身、明显就是属于奈布的便服,她笑得暖昧。


“打住,梅斯默。”奈布出声打断艾达的遐想,“这位是我的同事,伊索.卡尔。”


伊索向艾达点头致意,“您好,梅斯默小姐。”


“您好,卡尔先生。”艾达的笑容微微僵住,“我总感觉......您很眼熟,好像在哪儿见过您的名字......”


“是吗?”半戴着口罩的伊索漫不经心地抿了一口酒。


“在哪儿?”奈布倒是挺感兴趣。


“我记得......“艾达尴尬地撩撩头发,”我们大少爷今晚让我们务必找到的那位先生,好像……”她没说完下面的话。


空气凝固在原地,只听见伊索轻放下杯子的轻微声响。


总算还是来了。


“卡尔先生,您不会……认识一位白色长发的摄影师先生吧?”艾达眯着眼,将伊索的小动作尽收眼底。


“您应该认识的,对吧?”


伊索准备起身时,却被一双手按在椅子上,动弹不得。伊索转头,埃米尔歉意地笑着,手上的力道却是一点儿也不承让。“抱歉了,卡尔先生。”


艾达走向伊索,眉眼弯弯。”功夫不负有心人,我加班找了您几个小时,看来我运气不错?”


“我运气看来也不错。”伊索摘下口罩和墨镜,正正地看向艾达。


“卡尔先生比照片上还要迷人。”艾达捂嘴笑道,埃米尔微皱了眉。


“喂,梅斯默,你不会想从我手底下抢人吧?”奈布将杯中酒液一饮而尽,斜视着艾达。


气氛剑拔弩张,细小的火药颗粒悄然弥漫。


“萨贝达先生,不要紧。”伊索倒是淡定地拍拍奈布,“梅斯默小姐,请问你家大少爷先生寻我何事?我正巧也有事找他。”


“卡尔先生果真识趣,您稍等,我同大少爷打一通电话。”艾达说着拿起吧台边上的台式电话,拨通一串号码,与电话对面的人简单交谈几句后将电话挂断,“大少爷希望您能尽快回家,他十分担心您的安全。”


艾达欠身向伊索行礼,“请允许下属们护送您回去,卡尔先生,已经两点零七分了,这个点外面什么人都有。”


伊索起身,对上奈布忧心忡忡的目光,他向奈布浅浅一笑,“没事的,我的目的达到了,谢谢您,萨贝达先生。只不过,又欠您一个人情了。”


奈布皱眉,一挥手,道:“行了,什么人情不人情的,注意安全,”


“我会的。”伊索跟着门口艾达的下属离开了。


他克制了太久,是时候算算帐了。




TBC...


有彩蛋!

评论(15)

热度(17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