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三停更版

一只文手,重度cp洁癖,高三备考停更版

宝,你现任是个混蛋啊!!!(拾肆)

一心摄影的黑手党长子X职业入殓师兼赏金杀手




Chapter 14   放肆


“……”


夜晚,奈布沉默着看向正在为逝者入殓的伊索,神情凝重。这是他到达伊索入殓室的第十七分钟了,期间奈布一言不发,伊索便专心于自己的艺术作品,看不见口罩下的神情。伊索手下是一张被砍得不成样子的脸,他正静静地斟酌着下一步要怎么修复,无暇与奈布搭话。

  

最终,还是奈布没忍住开了口:“卡尔,是你做的吗?”


伊索垂眸望向手里的粉刷,想了想还是换了一支更加精细的小毛刷,再次开始修复逝者的脸庞。过了一会,他才应道:“什么?”


“我的单子被紧急撤回了,是你做的吗?”奈布挑眉,兜帽下的脸带着几分疑惑。以他对伊索的了解,怎么会做出这种吃亏不讨好的事呢?他和杰瑞德应该不是真心的啊?


“单子?”伊索顿了顿,“托马斯的吗?”


“对。”奈布点头。


“……”十分诡异地,带着口罩的伊索沉默了,让奈布心中伊索的形象微微崩塌。


“不会真的是你干的吧?”奈布难以置信。


“不是我,”伊索停下手中的动作,有些无奈地看向坐姿狂放不羁的奈布,“但我大概知道是谁做的……”


伊索用手上冷冰冰的小毛刷都能猜出来——始作俑者就是约瑟夫。至于他是怎么做到的,伊索并不关心。


奈布僵在原地,他反应了一秒,调整了自己的坐姿,端正地对上伊索的视线。“卡尔,你说的不会是之前在马车上的那位吧?”


伊索点点头,惊讶于奈布还记得那么久以前的事情。


“真要命。”奈布将自己的兜帽向下扯了扯,“你知不知道那个马车是德拉索恩斯家的马车?车轮的设计很特别,常人看不出来。你可能跟黑手党的人扯上关系了,这群人一向麻烦,小心行事。”


“我知道,”伊索将注意力转回棺材里躺着的尸体,在化妆箱里翻翻找找。“谢谢提醒,萨贝达先生。”


奈布虽然不放心,但还是离开了,毕竟他并没有理由继续叨扰伊索。在奈布离开后的十分钟内,入殓室的门再次被敲响,声音很轻,但伊索听出来声音背后沉重的不满。他打开门,手里还拿着小毛刷,他果然看见了满脸怨气的约瑟夫。约瑟夫眉头轻皱,宝蓝色的眼睛一眨一眨,夹杂着气愤与疑惑。


但约瑟夫还是压下情绪,尽可能优雅得体地向伊索行了礼。“晚上好,伊索。”


“晚上好,先生。”伊索没管约瑟夫,只应了一声就转身继续工作。


约瑟夫更加不悦了,他走进门,语调里都浸染着一股酸溜溜的味道。“伊索,你的男朋友状况不好,他托我给你带了这封信。”说着,约瑟夫把一封微微发皱的信件递给了伊索,像个气鼓鼓又想要邀功的孩子。


“谢谢。”伊索轻声应道,拆开那封信,里面赫然写着杰瑞德发来的分手通知,理由是他在外面有更好的金主了,要跟新金主搬往国外。伊索看着,不免觉得好笑,约瑟夫何必还大费周章把杰瑞德整治了以后还要让他写这封信呢?直接杀了那个男人不也能达到他的目的吗?伊索想着。


“说是,跟我分手了。”伊索抬眼看向未消气的约瑟夫,将那封信揉作一团,径直扔进了垃圾桶里。


“我很抱歉。”约瑟夫脸上一丝抱歉的意思也找不到。


“那伊索,你是已经开始找下家了吗?刚才从你家走出去的那个退役雇佣兵,是他吗?你们之前在街上看上去很亲密,他是你的追求者吗?”约瑟夫的问题像是一连串炮珠般冲伊索发射。


“没有,不是,不是。”伊索挨个地耐心回答道。“先生,不要再跟踪、调查我了,显得你像个疯子。”


“我确实是个疯子,”约瑟夫向伊索凑近一分,“我想你想得快要癫狂了。”


“那别想。”伊索无情地回道,语罢退后一步想要与约瑟夫拉开距离,却被约瑟夫一把拉住手腕,又把他带回了社交距离以内。“我做不到。”约瑟夫俯身,另一只手想要拉下伊索的口罩。


“要找下家的话,难道不是我更好吗?”约瑟夫勾下伊索的口罩,又凑近一分,像是要亲吻他,伊索开始用力地挣扎。约瑟夫此前从未如此失礼,是伊索小看了这个男人的危险性了。


“你觉得我长得没他好看吗?”伊索还没来得及回答上一个问题,约瑟夫就欺压而上,“还是你觉得我没有他富裕?伊索,我有很多钱,我可以把它们都给你。”约瑟夫又抚上伊索的腰,引得伊索一惊,微弓起了背。“还是你觉得我没办法满足你?”约瑟夫魅惑的话语落在伊索耳边,“你可以亲自来试试,我会是个不错的男朋友。”


伊索的耳尖不自觉地泛红,他被约瑟夫的话呛得差点说不了话。“先生,请注意分寸,我们什么关系都不是。”


“我们可以是。”约瑟夫是认真的,伊索明白。


伊索生硬地转移话题道:“托马斯的事是你做的吗?”


“是或不是都没什么所谓吧,他本来就要遭殃,你知道的。”约瑟夫耸耸肩。


“那他现在怎么样?”


“你怎么还在关心你那个混蛋前任?”约瑟夫虽有不满,却还是继续说道:“因为你不希望他死,所以他没死就是了。”约瑟夫的眼睛亮闪闪的,像是渴望得到主人夸奖的大型犬摇着尾巴。


“先生,真是……”伊索抓着约瑟夫在自己腰上不安分的手,用力地想要把那双大手扒拉下来,奈何力量悬殊,约瑟夫的手反而更加不老实地在伊索腰上轻轻掐了一下。


真是放肆。




TBC...

评论(9)

热度(101)